东坡的川一

「SJ」谎[下]

果然我自己还是无法接受我忘记贴修改这件事。
没tag,缘分让我们相遇。


7

这个深秋,二宫猝不及防的得了肺炎。
起先,相叶雅纪只是每天陪他到医院打针,帮他买饭,后来他怕二宫在医院待得不舒服,干脆雇了上门的来,让二宫能在家休息,还不耽误打游戏,但他自己就必须承担起拔针的重担,小心翼翼,生怕弄疼了二宫。
二宫每天在家安安静静,推了工作,只是打游戏。而关于大野智的消息,相叶已经很多天没听到了。
这天相叶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餐,二宫自己举着吊瓶咚咚咚的跑到卫生间上厕所,他把吊瓶挂在墙上的相叶新买的挂钩上,掏出侧兜里的手机准备开战一局,却突然弹出一条对话。

【相叶雅纪:
小和,我是真的喜欢你,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二宫的眼泪居然唰地就落下来了。
或许是奔跑,追随了太久吧,就这么一直一直,悄无声息地暗恋着大野,什么时候才是个结局呢。
于是他擦擦泪水,回复了一个好,想了想又加了一个笑脸。

他听见厨房里一声欢呼,一个高个子冲进卫生间,差点刮掉他手背里的针。
“相叶雅纪你是不是笨蛋啊你出去出去针啊针疼死了!”




是松本约的二宫。

“真心的吗?”松本摘下墨镜,放在桌子上。
“什么真心的?”二宫没抬头,只盯着菜单,“要一份汉堡肉,谢谢。”然后递到松本润那边,“你自己点。”
松本润无心吃饭,把菜单还给了服务生,“跟他一样就好,再来两杯啤酒。”
“你说什么真心的,”松本润撇撇嘴,“相叶雅纪已经昭告天下了。”
“哦那个啊,”二宫接过送上来的啤酒,很有礼貌的向服务生点头,“谢谢。”然后不急不慢的喝了一口才说,“难得有人那么爱我,就别错过了吧。”
“放弃大野智了?”松本一面是欢喜相叶得到自己所爱的,但他也不希望同样是自己好友的二宫委屈自己。
“也不能说放弃吧……最喜欢的人,也没总幻想要去得到他。”虽是轻松地说着,二宫的眼睛却是无神的,“别说我啦,你们两个怎么样了?”他转移话题。
“我们两个?”松本转动着手里的酒杯,“又吵架了。”还补充了一句,“大哭的那种,在店里。”
“啊?为什么在外面说这种事?不会被拍到吧。”
“谁知道我怎么想的……已经被拍到了,”松本润露出很艰难的表情,用拳头捶了捶额头,“不过还没铺天盖地,报道也没写的很过分,所以想找你托生田压一压消息。”
二宫急忙掏出手机,“我马上给生田打电话。”
交代好了之后,生田表示一定会尽快,二宫连声道谢,说日后一定让松本润还他个大人情。
撂下电话,二宫才想起来问 ,“不对啊,咱们都是同学,你怎么不自己问他?”然后捂住嘴,惊讶的说,“我的天,你俩吵架不会是因为生田斗真第三者插足吧?”
“什么跟什么,”松本润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是因为我跟樱井翔告白失败了。”
“你才是什么跟什么,”二宫咬了一口刚刚端上来的汉堡肉,“你俩还告什么白。”
“没确定关系啊,”松本润有些郁闷的说,“本来想等他同意了,我就退圈的。”
“你这是一下子搞没了两个人的工作啊……”
“然后我就带他去冲绳,我要开一家荞麦面店,冲绳我有一个朋友开的理财公司,我已经发了翔的简历给他,那边很满意,他可以继续叱咤风云。”
“他真的愿意吗……”二宫有些怀疑。
“我不知道……但他似乎完全不想我放弃演艺事业,也似乎不是最喜欢我……”松本皱皱眉头。
“怎么可能,”二宫摇摇头,“他不能更喜欢你了好吗,是他这么说的吗?”
“他只是没承认。”
二宫无奈的挠了挠头,“嫌你太幼稚。”
“是吗。”松本喝了一口啤酒,没再说话。

走出门的时候天还没完全黑,但秋风已经很凉了。
二宫和也缩了缩脖子,看向正在戴墨镜的松本润,“快黑天了还戴,看得清吗?”
“看不清才戴的,”松本把手插在衣袋里,“有度数的。”
松本润掏出电话问二宫,“载你回去啊?”然后开始在通讯录里找经纪人的联系方式。
二宫和也显然比他自己先反应过来他要干嘛,连忙说不用了我想走回去,然后快步消失了。
松本这才想起来他好像刚刚跟某经纪人大吵了一架,还是很尴尬的一架,只好走到街口叫了辆车回了家。



樱井翔请了三天假,忙坏了公司里的临时助理,借口是出去散散心,可实际上一直在家里躺着。

[樱井桑,你什么时候回来啊(っ╥╯﹏╰╥c)快被松本桑骂死了]

小助理是个新来的小姑娘,发来的消息里每个字都透露着她的绝望。
“那个追求完美的家伙一定会不留情面的教训的……”樱井翔喃喃自语。
打开电视机,松本润之前拍的剧又在播了,樱井翔烦心的换台,谁知道还是他,再换一个,是松本润拿着一台相机到处乱拍。
“早知道不给他接那么多了……”

刚关了电视,门铃声就响了起来,樱井翔趿拉着拖鞋,喊着谁啊非常不情愿的去开门。
一开门,是满脸泪水的小助理。
“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樱井翔扶着半开的门,另一只手偷偷整理只有一半塞在裤子里的背心。
“我实在搞不定了呜呜呜……每天都被骂,工作也做不好,”助理姑娘用手背努力的擦着泪水,“再跟松本桑下去我会被开除的!樱井桑求求你了,你回来吧呜呜呜……”
再让这个小姑娘在他的门前大哭,不知道邻居以后要怎么看他了,他只好赶紧答应下来,下楼把她塞进出租车门里,逃回了家里。
樱井翔回家靠在门上,突然有一种作孽的感觉。



消息成功的被压下去了,虽然坊间还是流传着什么,不过也只是说松本架子大不好惹什么的,把经纪人都给说哭了,不过也没人在意了。风波暂平,于是松本答应领生田去见他喜欢的女演员,至于见谁生田说他要权衡一下。
“哪个胸大?”
“有的是假的。”松本润抹了把脸,还打了个哈欠。
“假的也行啊,”生田斗真吸了吸鼻子,笑了,“我又碰不着。”

松本润也再没和樱井翔提过那件事,两个人还是正常的工作,却觉得有些疏远了。
樱井刚回来的那天,团队里所有人都热情欢迎,要不是松本润依然冷脸相对,他还以为自己被套路了。
“您可回来了,”临时助理明显是最激动的一个,“松本桑这两天心情相当不好,我们吃饭都怕他掀桌子。”助理只敢这么说,实际上松本润早已经真的掀过了,只不过又对大家道歉,还悻悻地自己收拾好了。
“别担心。”樱井翔拍拍她的肩膀,又看向松本润,那个软乎乎的包子,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克己严格的大人的?
要是说松本润梦里的樱井翔是黄毛的叛逆少年,那樱井翔梦里的松本润呢。
樱井翔把手中的资料卷成一个筒,敲敲自己的脑袋,从前梦里的松本润头毛翘得乱七八糟,他从栏杆上跳下来说最喜欢自己,还嘲笑自己身上有马粪味。
他刚刚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在彼此的回忆里走了这么久,这么远,远到看不见现在的自己,久到记不起现在应该是怎样相处。

原来是这样啊。
原来只是累了,惯了。樱井翔这样想着,向松本润走去。他还以为松本润是当年的那个包子,可他已经不是了,他已经是一个事业有成,笑容迷人的大人了。他也以为自己还和以前一样,可他早已经成长得不同了。
他总说已经长大了,可是他理解的长大,却总是刻意的,努力的拉远两个人的关系和距离,他总以为,这样是正确的,这样对松本润才是好的。
“给你。”樱井翔把资料交到松本润手里,松本润发胶才弄了一半,拿着樱井翔递过来卷得不成样子的资料莫名其妙,“给我干嘛?这什么?”
“帮我拿一下。”樱井翔笑了一下,好像之前的争执从没发生,然后转身就要走。
“诶你去哪儿?”松本润的头发还有一半是塌的,手里就被塞了这么个东西,赶忙伸手去拉樱井翔。
“给你拿领带。”樱井翔这么一说,松本润这才发现自己忘记系领带了,然后意识到自己好像先讲和的样子,急忙松开了手,“哦……那你去,去吧。”
“不过,不打领带,”樱井翔伸手摆弄了一下松本润的领子,“也挺好看的。”





8

相叶已经搬过来住很久了,虽然俩个人现在最多只是拥抱和亲脸颊,但相叶也已经足够开心了。
二宫其实并不介意把自己给相叶,他确实也很爱相叶,只是总觉得有些不一样,好在相叶也从不逼迫。
这天两人洗漱完毕,二宫难得的没有熬夜打游戏,乖乖地躺在床上准备入睡,相叶走进卧室很是惊喜,悄悄钻进被子里,抱着他的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二宫慵懒的嗯了一声,相叶满意的闭上了眼睛,脸上还带着笑容。
二宫听见相叶微鼾渐起,慢慢的睁开眼睛,感到鼻子里一阵酸楚,又狠狠地闭上,枕头被洇湿了一小片。
二宫为了掩饰哭泣轻咳了两声,然后背过身去。

刚才凑身过来吻他的相叶雅纪,头上洗发水的味道居然和大野的一样。

其实大野智追过二宫和也。
但他读不出二宫的腼腆自持,权当二宫的推脱为拒绝,再也不曾主动联系,却不知二宫早已是真心的喜欢他。
算了算了,二宫又翻身过来,轻轻抓住相叶露在被子外面的手。
能和自己第二喜欢的人在一起,也可以了吧。




松本润接了美国的戏,坐着自己代言的航班和樱井翔一起飞去了美国。
松本润表现很是出色,虽是非常严厉的导演,也没少夸奖他。
而樱井翔则被当地工作人员评价,长得这么帅不做演员可惜了。樱井翔大笑起来,说自己可不能抢了小润的饭碗。
不远处的松本润拿着戏服飞过来一个凶狠的眼神。

二宫和也这两天像是疯了,之前一直对自己这段恋情不太看好的他突然发来各种鸡汤文,什么珍惜眼前人啊,抓住你最爱啊什么的,搞得松本润莫名其妙。不过离家远了,两个人确实是更加依赖彼此了,僵硬的关系有所缓和。

杀青的那天,喝了庆功酒,两个人裹着大衣晕晕乎乎的往酒店走。
樱井翔突然走到松本润面前站定,看着在黑色大衣里哆哆嗦嗦的松本润,他抬手压了压松本的帽子,又用两个手指笔划成两个小辫子,然后傻笑起来。
松本润眯着眼睛,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却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小润,”樱井翔突然走上来抱住他,“一直以来,我想得太多了。”
松本润一愣,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对不起,”樱井翔把头埋在松本润硬硬的大衣上,闷闷地说,“我老是担心以后,可是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黑色大衣是樱井翔买的那件,松本润这种一天一套衣服的人,生生在美国穿了好几周。
“我总是陷在从前里出不来,总觉得你还没有长大,我太想保护你了。”他顿了顿,“我不应该这样的,或许我太把你当成一个作品了,但我对你的负责不仅仅是工作的保证,还应该是你整个人的寄托。”
松本润只是怔怔地听着,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
“我总觉得事业是最重要的,但现在我知道了,你才是。”樱井翔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你才是。”
松本润闭着眼睛舔舔嘴唇,晕乎乎的问“我是什么……?”
樱井翔看着难得迷糊的松本润笑了,又一把把他搂在怀里,吻了吻他的脸颊。
这下松本润醒了。

松本润捂着脸“嗯?”了一声。
樱井翔笑了,“醒了?”
松本润整个人还是傻的,说不出来话。于是樱井翔捧着松本润的脸,又亲了一口,“醒了吗?”又再亲了一口“醒了吗?”
松本润急忙说,“醒了醒了醒了。”
樱井翔笑得更开心了,“谢谢你啊,我的一见钟情。”

年少的时候,我说你的身上有马粪味,你就应该知道,我是有多么喜欢你,才能在那么多的马粪味里找到你身上的马粪味。
成为了大人,不会再直愣愣的叫喊我喜欢你,也不敢玩笑的威胁去死。只会在别人说两人关系不好的时候微笑否定,只会在背后飞吻。
长大的代价,是不敢再不计后果。
但是相爱,就还是相爱的。

回国后相叶雅纪第一时间就招呼五个人聚会了。
二宫和相叶早就到了,和生田斗真胡乱聊着什么。
“松本润你这该死的家伙!”生田斗真一见樱井翔进门,就一下子冲到他身后掐住了松本的脖子。
“你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松本被掐着脖子,却还笑了出来。
樱井翔赶忙把生田拦下来,“怎么了?”
“他!”生田气急败坏的指着松本润,“他说要带我去见一个胸大的女演员!结果呢?”松本润欠揍的笑着往樱井翔身后躲,“他把我送到水原希子的片场!自己走了!我还进不去!我连脸都没看到!还被赶走了!”松本润在樱井翔身后大笑起来。
樱井翔也笑了,“你又不是猜不到他会捉弄你,还不如找我靠谱呢。”
“不能找你!当时他有事拜托我!再说你们两个在吵呜呜呜……”话还没说完生田就被二宫捂着嘴拽到了一边,樱井翔问松本润,“咱们两个怎么……?”
松本润撅噘嘴,“回家再告诉你。”然后转向二宫,“一切还好吗。”二宫有些迷惑,“怎么了。”
“相叶雅纪打电话的时候跟我说了,说你晚上偷偷哭,他还说如果你实在放不下大野智他愿意分手。”
二宫不说话。
樱井翔急忙说,“别想太多,我们不从任何角度劝你,你只要遵从内心就好,别逼迫自己。”
二宫笑了笑,说了声嗯,然后又说,“你们两个可要好好的啊,别再给助理添麻烦啦。”

松本润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用手指敲着樱井翔的脑袋说,“哦说起助理,她说她去你家的时候你穿了一个迷彩大短裤,背心还有迷彩花纹,我怎么没见过你这鬼搭配?回家穿给我看看。”
樱井翔很不满意的嘟囔到,“这孩子怎么什么都说啊,真该开了她。”
“嗯?”松本润背着手走到他面前,“真的吗?”
“嘿嘿,”樱井翔傻笑起来,“骗你的,不然下次再吵架,谁替我上班啊!”

-fin-

评论
热度(1)

东坡的川一

敬往事一杯冰淇淋\写sj的

© 东坡的川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