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东坡的川一

opennotempt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2篇文章,577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东坡的川一

东坡的川一

 

领导感冒了



小短短,只希望是块好糖。
————————————————

1

今天是二宫和大野交往第一百七十四天,二宫和也很出息的感冒了。

虽说已经一百七十四天,可这是大野智第一次来二宫家,提了一兜子他认为病人需要的东西,站在电梯里傻了眼。

走出电梯掏出电话。
嘟——嘟——
咔哒。
接了。

“喂……”鼻音惊人,要不是上百条短信赫然留在记录里真不敢确定这号码就是他的。

“和也……你家住几层啊?”
“啊那个,”二宫揉揉鼻子,“你就按三十一的电梯就可以了。”
“你不是跟我说一百零八层吗?”
“读作一百零八写作三十一。”理直气壮。
……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开了门了,你自己进来吧,我忙着呢。”
不是在生病吗?忙什么?大野纳闷的皱了皱眉头。

打开门,屋内的景象让大野气的冒烟——一个小小的人,裹着条被子对着发出乱七八糟音效的电视打游戏。

他把东西放在餐桌上,过去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生病了怎么不好好躺着,还玩。”

……
二宫忙着打boss,没工夫理他。

看来只能来硬的了,大野两步走到电视前面,双手叉腰。
“二宫同学我建议你现在给我乖乖到床上躺着。”

二宫左右抻着脖子,一脸焦急:“诶你别挡着我啊!要死了要死了!”

最终还是屈服了。
在被boss干掉的下一秒,二宫一脸不服的被大野拎到了卧室。
大野刚给二宫掖好被子,二宫就故意把胳膊从被里掏出来,在空中乱甩。
“你要是生病再严重你经纪人会揍我的,所以你能不能好好的……”
“你不让我打游戏,所以不能。”
当大野正想摆出“这是为你身体好”这样的教育说辞的时候他听见二宫小小的嘟囔了一声“你都不抱我,所以不能。”

记仇了。
两天前在节目中光顾着说话,意思意思就过去了,留二宫一个尴尬。虽说自己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但要是站在对方角度想想,确实没法开心起来。
“我听到啦,”大野伸手到那人背后,想把二宫捞起来,不料他死硬着身子不起来,只好叹了口气“别生气嘛。”
既然二宫不起来,大野就干脆保持着抱着他的姿势趴在他身上,“是我不好,对不起。”
大野感觉怀中的人好像没有刚才那么僵硬了,贴着二宫的脸继续说下去:“我们和也啊,最好了,所以你什么时候想要我抱你,都可以哦。”
“谁要你抱啊。”二宫赌气的说到。

当时二宫眼里的小失望他不是没看到的。分明的,那茶色的眼神一下子就垂下去了,可他也不知该做些什么来弥补。
而此刻,他终于领悟,抬起身子盯着对方眼中那一层薄薄的晨雾,伸头吻在他鼻尖。
风轻云淡。


2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大野智穿着外套睡在床下,侧着脑袋,有点长的刘海耷拉在地上,露出半个肚皮。
二宫抓抓本就乱糟糟的头发,起身带起了床单的褶皱。
尽力轻轻地托着大野的腋下,想就这么悄悄的拽他到床上去睡,却还是给他弄醒了,那人也没起床气,只是黏黏的说了声早上好。
二宫莫名有种幸福感,好像自己一直追求的不过是清晨里有个人和他呼吸着同样干燥的空气,在他一米的距离内说声早上好。

大野眨眨快要粘在一起的眼皮,好像精神了不少,用手挡住嘴糯糯的说了句你傻傻的真可爱。
“你说什么?”二宫拨开他挡在脸前的手,“我看不到你口型我听不清你说什么。”
“诶呀不重要啦,”大野扶着二宫的肩膀,狡黠一笑,“早饭比较重要。”

被告知并没有早饭的大野兴致勃勃的撸起袖子要自己动手,却被二宫拒绝了。
“我赶时间啦,今天要出外景,你要是实在想做就自己吃好了。”
“又出外景?你感冒还没好,不吃早饭工作怎么行,”大野一脸正经的解开刚刚系上的围裙,“我昨天钓鱼放在楼下便利店了,切点生鱼片给你吃?”
“我不吃生的大野智你找茬是不是。”
“不是不是不是。”连忙否认,可不能惹领导不开心影响领导工作质量。
但二宫明显心情愉悦没放在心上,搂了一下大野的肩膀,笑容满面,“车来接我啦!游戏机随便玩,不许碰我的存档。”

虽说二宫如此交代,但得到好几天的假期果然不去钓鱼感觉亏得很,大野发了条[我出海了小和!]的消息给二宫后,就收拾收拾出了门,临走翻出昨天二宫特地放在玄关旁的备用钥匙,欢欢喜喜的走人了。
二宫大概是在工作,没有回复。

说起来,二宫有时候想不通,大野智怎么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爱好。
上次叫他出来买东西,迟到了不说,衣服上还挂了一大坨颜料,二宫看那人笑得直冒傻气,也不知埋怨他什么好。
因为自己晕船所以从来不会跟他去钓鱼,不过上次在活动中倒是一起钓了一次。只是那边大野没钓到鱼的失望和这边二宫嫌弃手中晃动的鱼竿而缩起的双下巴形成的对比实在太鲜明。
男人,不应该是喜欢无机物更多一些吗?

今天二宫的外景实在是累,还弄了一身的水,他感觉自己的感冒不会好了。
不过大概是昨天晚上被大野智连哄带骗的吃了药,在节目中还算表现良好,说话声音也很正常,只是在结束的时候被后辈评价“二宫桑今天怎么软软的。”

回去的路上二宫坐在后排,自然的拿出手机,还没看清那晃动的光亮写了什么,车子突然剧烈的颠了一下,手机脱手而去,撞在前排的靠背上。
“没事吧!”经纪人赶忙回头问二宫。
“没事没事。”二宫低着头摆摆手,捡起掉在脚旁的手机。
经纪人下车查看情况,二宫隔着车窗看他吓得不轻的表情,突然就很想笑。
“没事没事,”也不知他在安慰谁,“只是有个坑,车胎没爆。”
二宫看着大野四五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不知道回复什么好。
经纪人继续自顾自的说:“还好车速慢,要是你出了什么事啊,大野智非吃了我不可。”
二宫拿着手机的手不由得一抖,回想起大野智说过的差不多的话,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谁怕谁。

他不由得抿嘴笑了起来,“两个笨蛋。”

3

回到家又忘了经纪人说了几点来接他,无奈打给经纪人询问,经纪人恨铁不成钢:“八点!记好了!”
放下电话,二宫瞥了一眼站在一旁笑成一朵太阳花的大野智,噘起嘴不理他。
“我怎么变这么笨。”
“我也经常忘啊,”大野弯下身子拍拍二宫的肩,“上次问过又忘了,再打给我经纪人的时候他真的被我弄疯了。”

这人脑子确实不怎么好使。
二宫分明闻到他凑过来时身子带的腥味,干笑两声,冷不丁打了个喷嚏。

“怎么了?怎么好像感冒更重了?”大野撩起二宫的刘海,把手背贴在他的额头上面。
“好像有点热……你没事吧和也!”
“大概是……今天淋了水……”话音未落,就又连着打了两个喷嚏,二宫本来想努力忍下憋住不叫大野担心,可最后的后果只是震得自己鼓膜生疼。
“感冒了还淋水你是傻吗?再见面可真要数落数落你经纪人。”大野把二宫打横抱起来,走进卧室。
二宫缩在大野怀里扑哧的笑了,揪着大野的头发丝说你俩还真了解对方。

二宫今天格外的乖,乖乖躺好,乖乖的叫大野掖好被子,没再捣乱。
“智。”二宫眨巴眨巴眼睛。
“怎么?”大野一手捋着二宫的被角,另一只手偷偷伸进被子里去握他的小肉手。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停停停,别瞎说。”大野赶忙打断他。
“总有这么一天的,你让我问完。”二宫定定的看着他。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习俗是人去世了要烧纸钱的。”
“要是我死了,会有我的纸钱吗?”

二宫最近似乎总是想很多,但大野全盘接受。

“小和,如果有那么一天,会的。”大野语气温柔却又坚定。
“你走的时候,要是我还活着,那就买他几百张纸,我自己,一张一张给你画,一张一张给你剪。”

若是诗人与世长辞,或许千年后,他留下的诗句又会触动别人的心,那么他的魂灵就仍旧存在。
而路终有分叉,如果我们匆匆白头而去,愿能永远与你走同一条岔路,结缘不散,就已足够。

4

顺理成章的就住下了。
没花几天,大野就把必须的家当收拾收拾挪了过来,二宫除了游戏没什么别的杂物,随便放放也不碍事。
只是他很不满意二宫那张窄窄的单人床,即使两个人挤在上面睡,还是觉得身下的板子耀武扬武的告诉他二宫还是单身,不属于你。
所以他怂恿二宫换个双人床。
“这个还没用坏嘛,干嘛要换。”二宫的声音从阳台一路流到客厅,潮潮的,湿漉漉的。
“可是——”
“别换啦,我会老老实实管好自己的手脚不挤你!”二宫拎着一件湿哒哒的衣服走出来,笑嘻嘻的。
“但是啊——”
“别但是了!我说不换就不换!爱睡不睡!”二宫突然变了脸色,吓了大野一跳。二宫捏捏手里的湿衣服,又溅在地上几朵水花,冲大野喊:
“给我起来拖地板!”
大野急忙爬起来拿了拖把拖地板,明明挨了骂,却还笑的挺开心。
他想,二宫大概是不想离他远吧,哪怕远一点都不自在。

所以随他去吧,有时候想讨恋人欢心,不服软是没有前途的。热就热点好了,还凭空多了抱他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想到这儿,大野扔掉拖把径直向二宫走过去,用力把他搂在怀里。那件还湿湿的衣服贴在两个人中间,印湿了二宫的短裤和上衣下摆,大野温热的体温通过水渍传到二宫的皮肤上。

“你快起来啊!”
“不要。”
“我衣服都弄湿了啊!”
“衣服湿了晾干了就好了,”大野闭眼,下巴搭在二宫的背上,“这是我欠你的拥抱,不快点还你可不行。”

5
浪漫确实是浪漫的,大野甚至觉得自己这句话帅帅的,但是效果却不太好。因为二宫用力的捶了一下大野的后背扯着小尖嗓叫道:“又不是你洗衣服当然没事!”

得,又挨训了,不过看着二宫红红的耳朵,应该是害羞了,大野再三保证自己以后会帮忙洗衣服,拉着小家伙的手恩恩爱爱的去了阳台好好晾衣服。

二宫抱着盆子,仰头看还没自己高的大野拿着根杆子踮脚晾衣服。
“satopi。”
“嗯?”
“satopi!”
“嗯?”
“没事我就叫叫你。”

大野被可爱得不行,放下衣服,伸手过去轻轻掐了一把他肚子上的软肉。
“呀!你吃我豆腐!”放下盆子,嫌弃的两只小手甩来甩去。
大野智非常得意,装模作样的咂咂嘴,“很好吃。”

两个人就这么推搡着打闹起来,二宫突然偏过头去又打了个喷嚏,大野可不敢闹了,拽拽好二宫的衣角,让肚子安安静静待在温暖的地方,然后非要拉他去医院打针。

“我不想去啦。”
“那可不行,万一是病毒性感冒什么的怎么办。”大野怀里抱着二宫的外套,蹲下身子给他穿袜子。
“真的不会的我也没咳嗽也没怎么着的……”
“不行不行。”
“打针好贵。”终于说出心里话。
“能有多贵?”大野好气又好笑,“哪有那么穷。”
“真没想到我们能红这么久。”二宫突然感叹,“真神奇。”
“是啊,她们这么爱你,所以你要乖乖的看病。”大野给不听话的宝宝穿上了鞋子,开始着手系鞋带。
“她们不爱我,”二宫撅起了嘴,“她们应该,只是喜欢我而已。”
“管他呢,”大野起身摩挲着他的后背,轻声说:“反正我爱你就行了。


人前不能太张扬。两个人戴好装备出门,在墨镜口罩的掩映下,在身后悄悄的牵手。
刚才还有些骄傲的说自己不咳嗽的人此刻喉咙痒得要命,好像有小鸟在嗓子眼里扑腾,细密的羽毛划得喉咙里又疼又痒。却不敢咳出声音来,拼了命的忍着。一是怕大野担心,二来也不想在他面前失了面子,明明刚才还理直气壮了反驳那人,现在就用事实服输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

大野感觉手心里抓着的肉肉在微微颤抖,有些担心的问:“怎么了nino?”
二宫连忙摇头,加快脚步,拽着大野往前走去,好像刚在一直说不想去医院的人是大野智才对。
可是啊,咳嗽就像爱情一样,来了就忍不住压不得。没走几步二宫就破了功,喉咙里的小鸟终于冲破束缚飞向天空。忍得太久,二宫扯掉口罩,蹲在地上咳得直反胃,眼泪也被刺激出来。

大野也跟着蹲在他身旁,慢慢的拍着他的背。
大野用袖子擦去二宫咳出的口水,二宫似乎缓和了一点,憋红的脸颊挂着一点残余的亮光,一下一下的吸溜着流进鼻子的眼泪。

头上的太阳滋滋的叫着,大野摘下束缚,轻轻的吻了上去。
大野放开二宫,后者微微低头,却又抬起眉毛,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紧接着又意识到了什么抓住大野的胳膊,红着耳尖逃也似的飞奔回家。

6


“你疯了你!”二宫站在玄关一边脱鞋子,一边没好气的说,“叫人看到怎么办!”
“没想那么多”大野搞怪的翻翻白眼,“再说你的病不是被我亲好了。”二宫确实无从反驳,自己竟然真的就不想咳嗽了。
啧啧啧,这个无赖真是有一手。
二宫拿他没辙,心生一计。
“智啊,”突然态度转变,满面微笑,大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干嘛……”
“我送你个礼物吧!”二宫说着,抓住大野的胳膊就是一口,咬得他嗷嗷直叫。
“一块手表!”二宫抹抹嘴角,声音得意,“二宫牌,大手笔,上乘之作。”
大野龇牙咧嘴的欣赏着自己的新手表,又抓起二宫的手指头就往自己嘴里塞。
二宫怕的闭上眼睛往后缩脖子,可没感觉到疼痛只听到了大野的一声干呕。
“对不起小和,我太笨了,”大野拿出自己嘴里满是口水的手指,表情可怜,“我只是想帮你咬个戒指。”

像是属于自己海角的灯塔,属于自己地平线的骄阳,二宫此刻觉得,大野智,就是他的归宿。

或许终有一天他们能够在别人面前坚定的搂过对方的肩膀,嘴角咧到耳根,对他们说,
“这是我爱人。”
自豪无比。

只不过二宫手上的湿润感把他从幸福的幻想里叫醒,他连忙甩着手上的液体,扯着还没痊愈的嗓子吼向大野:“大野智!你恶不恶心啊你!”扔过去了一个抱枕
大野非常鸡贼的躲过了攻击,脸上带着欠揍的笑容。

二宫整整十分钟没有理他。
任凭大野怎么说好话,二宫·立场坚定·和也,就是不理他。

最后大野终于使出杀手锏。
“你再不理我我就亲你了!”
二宫回头嗔视:“亲吧亲吧好像没亲过似的!”




fin.

东坡的川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东坡的川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